此人多半有病

一次拼车

——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出的任何选择承担责任,无人可以幸免。

今天晚上下火车,和我妈从火车站打的回家,划重点,是我拦到的的士,然后,一阿姨问我去哪,能不能拼车。说定了各付各的钱之后,秉持着互帮互助的美德,我同意了。我们到六零,她到红卫,按理说是顺路的。然后,高潮来了!这阿姨上车弄明白我们走车程西路后,直呼后悔,说绕远了耽误她时间。而且,这阿姨坐到一半后悔了想下车换车,下就下咯,她还不打算给钱,已经坐这么长的路了,难道要白载不成?司机让她给个起步费,她说那她亏了,最后,她又上来了。她又说开到我家后再拐出去增加了她车费,司机就说这部分他会减掉的。她就开始抱怨说这都不是钱的问题,打的就是想早点回去,结果还绕这么远,浪费时间,累的要死,就是想早点回家什么的。我这一路也是忍得很辛苦了。

港真,不懂拼车的规矩,就别学别人拼车。你要来拼我的车,理所当然的在我到达目的地之前要按照我的路线来走。再者,又不是绕了多大一个圈子,从火车站到红卫最近的公交车线路就是走的这段路,何况,我家在这边车不走这边?我家在沟里车不开进去?我还拖着个大箱子,你想让我走进去?这难道不是我打的车?如果不是我让你拼这个车,你现在坐没坐上车还又是另一会事,有那打车的时间,这边早就到家了。拼车的规矩,各付各款,你坐多少路,付多少钱,并且司机提前就说好了,会少算一些钱。你要是不坐,早早就下车,这车开到一半要求下车还不给钱算是个什么事?我们和你非亲非故,凭什么让你白蹭这个车?

任何人,在自己的人生中,不论因为何种原因,做出的什么选择,都可能带来不同的后果,而这个后果,每个人都必须自己承担。就像你选择和陌生人拼车,绕路也好,时间久也好,费用贵也好,你选择拼车就是选择承担这些风险和后果。如果你要有所抱怨,那就不要去拼车。再者,拼车也好,什么也好,当一个陌生人答应了你提出请求时,是这个陌生人向你释放了他的善意。他也可以拒绝你的请求,但是,既然他向你提供了帮助,那你就应该心怀感激。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必须为我们提供帮助,我们应该对任何帮助我们的人心怀感激。

看在尊老爱幼,文明和谐的份上,我这一路也是没说什么。现在有些人吧,真是不晓得是仗着自己脸大还是年老,也不知是把素质卷吧卷吧塞哪儿了,遇到一次都让人分外厌恶。你对我来说就一陌生人,我同意让你拼这个车,就请心怀感激,况且我还忍了你一路,你就更应该心怀感激了。

评论

© emm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