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多半有病

至少我很庆幸,自己未曾因为同样的事,给他人带来过伤害

刚刚在lofter上看到一篇文章,名字叫《很多人记得自己的宝贝被别人拿走,但很少有人意识到自己也曾拿走过别人的宝贝》@空气针。看完之后深有感触。

“喜欢的东西被人拿走”,“珍贵的东西被人弄丢损坏”,“自己的东西被家长随意送人”等等,这种事长大后并不是没有经历过,相反,长大后可能会经历的更多,东西也可能更加的贵重。为何反而对小时候芝麻绿豆大的事如此念念不忘呢?我想,可能是长大后经历风雨的心已经足够坚强,而年幼时那颗天真幼小的心,轻易的一点事都能在上面留下伤痕。因此一些对大人们来说不重要的事,却很容易让小孩子受伤。

我小时候,因为这类事和我妈吵闹过很多次,每次都被指责说“你妹妹还小”“要让着弟弟/妹妹”“你都这么大了”,被闹的烦了,就说“再给你买一个不就行了?”那时候的我多大呢?也不过小学二三年级的样子。

太早的年岁已使我记不清,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时是怎样的情景了。在我关于小学模糊的记忆里,忘不掉的就是每天放学回家后查看一遍自己的东西是否还在原位。记不清到底有多少次,放学回来就发现自己的东西不见了踪影,或者被扔到了阳台外面。那时我们还没有搬家,住在三楼,后阳台窗户下面是一楼门面的房顶,是平台的样式。每次只能去这栋楼最后一单元二楼的一户人家,从人家的阳台窗户翻出去平台上捡东西。然而小孩子的哭闹与抗议,很少能引起大人的重视。这种事情也不可避免的一次次发生。到后来我也只能说“拿了我的任何东西,你只要在我回来的时候,告诉我一声就行。”

后来,我妈总说我是一个霸道的人。我不否认。我到现在依然十分讨厌别人擅自动我的东西,尤其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,我甚至不希望有除我之外的任何人接触,例如我的书和专辑。因此书柜从某方面来说,对我有重要意义,我习惯把重要的东西随手放进书柜里,也习惯把我不想让别人碰的东西放进书柜里。如果有条件,我甚至想给我的书柜上一把锁。

大概也是因为自己小时候的经历,我会本能的避免自己犯同样的错误,不擅动,不“伸手”,不强求以及“完璧归赵”。即使是亲密的伙伴和家人,有些原则我也依然坚持。至少,我很庆幸,自己未曾因为同样的事,给他人带来过伤害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emm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