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多半有病

Remember Of The Most Beautiful Moment In Life

《Remember Of The Most Beautiful Moment In Life》——记起我的花样年华


每个人追星都有自己的方式和原则。平心而论,到目前为止,所有韩国明星里,我真正饭过的,只有两个男团。一个是BigBang,另一个是BTS防弹少年团。

为什么会突然感慨呢。今天无意间在B站刷到了一个视频,内容是推荐防弹的,关于7个少年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世界弹的。20分钟左右,不长,但看着看着莫名有点心酸。

简单说,个人原因,成年后才开始追星,而且属于克制性追星?BB应该是我喜欢时间最久的明星了。可能周围少部分人知道我的本命是陈伟霆,但我喜欢上BB的时间比陈等等还早一点。最初是因为作品入坑,从记住团名到认清每个人的脸,花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。然后买专辑买写真买演唱会票(虽然最终因各种原因未能成行),零基础学追星?然后今年中后期,因偶然听到《I NEED U》而知道BTS,近些年的作品也颇有几首非常合我口味,然后入坑了BTS。虽然买了专辑写真什么的,但认脸困难患者,现在也只完全认清了80%。

今天在b站偶然刷到这个视频,看到bts的标题就自然的点进去看了一下。作为不同两代男团的粉,突然有点小小的心酸。

从饭上BB开始,几年时间一晃而过,如今距离88组入伍也快一年了,连我们忙内也快要入伍了。两三年前还活跃在各种头条的我们BB,这么快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,仿佛被大众遗忘了一般。回顾防弹的这两年,概括讲就是迎来新一波的事业高峰。客观公正的说,现在BTS在某些方面的成就确实超过BB了,比如B榜的成绩,在联合国发表演讲,这些都是他们努力和实力的证明,而他们也确实做的很棒。

两个都是我饭的团,都是大火的国际团,都是实力团,都是走黑泡路线。我正经的思考了一下,貌似现在BTS的全球人气超过BB的原因在哪里,BTS在某些方面的成就超过BB的原因在哪里。个人觉得:

1.时代不同。本就是两代不同的团,BB出道是06年,BTS出道是13年,7年的差距,在现在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,人们的认知,消费的水平,信息的传播,简直是飞跃性质的不同。

2.不得不说,相比较我们BB的数个大新闻,BTS的孩子们真的算是乖巧了。我们BB的几位真的是放荡不羁爱自由,给记者借题发挥的机会不要太多。对比下来,防弹的孩子们真的是乖巧啊,能让人往死里“尬黑”的料也少。这就不得不说到第三点了。

3.一个靠谱的经纪公司,真的非常重要。我都不想说什么,yg爆炸吧。就不说那shi一样公关了,就说“辱,华”这一条,哇!我的中国心都要爆炸了。我不求你哩yg有多亲华,你既然想在中国赚钱,拜托你哩菊花兜好自己的嘴脸好吗?不是说人家大黑就对我国有多亲,但至少人家从没让人抓到过把柄吧。就说bts今年忽然闹大的“T恤事件”,看看人家的处理看看人家的态度。哇,你哩yg就是有本事,拖后腿一绝。而且跟个吸血鬼一样,你哩yg靠BB养到现在也是本事哦。看看我手上BB的专辑,再看看我手上BTS的专辑。歌曲都是精品,我们不说歌曲,我们只说包装。bts的专辑真的良心爆炸了好嘛!官方随专赠品的分量很足,而且专辑价格也不贵。再看看我们BB的专辑,你哩菊花是专辑赠品拆开卖,收两次钱,还不一定有人家一次足。专专全靠中国各大站,自家特典凑分量,哇,也是牛批!再看看人家大黑,有时一年两次回归,各种迷你专日专正专年末回忆录夏日写真集FM专辑等等,人家不会赚钱吗?粉丝们花式掏空自己的口袋。对比你哩yg真的是吃相难看。其他种种,不一而足,一直默默粉到现在,全靠爱和舍不得在撑。

4.客观说,BTS的孩子们出道这么久还能一起住宿舍,团魂爆棚,也是现在很多青年人喜欢他们的原因。个人感觉,BTS的团饭多过唯饭,而BB的唯饭要多过团饭。BTS粉大多是饭团但更偏爱某员,而BB的粉有很多是唯only且不饭团。所以BB的粉丝凝聚力不如BTS强。(当然唯哪家都有,但是不知何时BB家唯占了半壁江山。)

5.虽然两家的歌曲质量都非常高,而且都是走黑泡路线的,但歌曲风格非常不同。总体来说,BTS的歌更偏向于“正能量”系?从出道的《no more dream》到《男子汉》《Run》《春日》《血、汗、泪》,歌曲的立意和歌词非常“正”,积极,给人能量。而且专辑立意也很“正”,比如《花样年华》啊,《love yourself》啊,他们从出道到现在,都在传递一种非常“正”的能量。并不是说我们BB没有正能量的歌,只是少,而且不像BTS专辑的基调就定在“正”上。现在正是“正能量”是非常受欢迎和追捧的时代。就比如我国,就像是为了驱散过去的十几年略显迷茫晦暗的基调,近年来大力提倡弘扬积极向上正能量,BTS的风格正巧与其不谋而合。而且BTS的孩子们也没有非常大的“负”新闻,因此他们整个团都显得非常“正”,宣扬“正能量”的时代撞上拥有“正能量”的团,加上这个团又有硬实力,理所当然能收获高人气,估计这也是联合国邀请他们进行演讲的原因之一吧。

作为两代团的饭,防弹能取得这么高的成就,我当然欣慰,也希望他们能走的更远。另一方面,见证了BigBang辉煌的我,在某些时候依然会觉得,他们应该去往更广阔的地方。我喜爱了这么久已经成为老少年的男孩们啊,他们曾经打破过多少常规,创造过多少辉煌,引领过多少潮流,他们明明有实力有能力成为传奇,他们不该止步在现在的高度。

只能说,BB有BB的时代,BTS有BTS的时代。不能说生不逢时,但偶尔也会遗憾时运不济,人各有志。期待着防弹少年团的孩子们带来新惊喜,等待着我们大爆炸的老男孩们浴血回归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emmm | Powered by LOFTER